愛地球

剛從台灣回來
就看到宣導禮拜一使用環保購物袋
這是個好事 不過有效 能持久嗎??
我能理解剛開始只在禮拜1使用環保購物袋
畢竟大家都使用慣了
但是沒記錯的話
很早之前就已經提倡使用環保購物袋
可是講了幾年到現在大家還是老樣子
這樣能愛地球嗎?

政府很喜歡拿別人來比較
抄人家的東西來用
我就拿台灣來做比較八
在我還在台灣唸書的時候
沒錯的話應該是大4的時候
台灣已經在宣導使用環保購物袋
便當不用保麗龍
商場購物不提供袋子(朔膠袋子)

到後來百貨購物你要用袋子??
很好還錢買袋子
袋子會比普通的帶子厚一點
會比較耐用(我這次在小7有買一個有機會po出照片)
便當使用紙盒

雖然不是所有店面如此
但是在某個程度上已經達到效果
那就是如非需要不要用袋子

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要講的重點
那就是錢 沒有人會跟錢作對
所以只要規定購物用袋子需要當場用錢買
應該多少會減少使用袋子的機率
達到的效果應該也會多出幾層吧

這次去台灣玩
還找了大學好朋友出來聚聚
很開心大家生活都過的不錯

我之後會慢慢整理照片寫寫這次旅行的經過

1 意見:

Sparkish Wong said...

我要看照片,快点,啊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