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簡介
可以有效改善因為上傳過大而導致整個網路卡死的問題。

差別:
沒有





安裝步驟
先中斷網路連線
執行安裝程式
agree
安裝











安裝完成

雙擊 key.cfosspeed 開始註冊
agree


輸入序號


完成

設定連線:


軟體優先率



變更 cFos / cFosSpeed 語言版本
首先進入 cFos 安裝目錄,找到其中叫做 cfos.ini 檔案,
fulllangid=1028 =正體中文
fulllangid=1033 成英文版
修改後重新啟動 cfosdnt.exe

cFos 是 PPPoE(具有動態調整 MSS 功能)+ 更新電腦時間 + 通信量調整 +(外往內)防火牆……等數個不同組件整合的程式。cFosSpeed 是網卡專用的通信量調整程式(Traffic Shaping)。所以兩者共通的地方,只有通信量調整功能。也就是說 cFos 的功能比 cFosSpeed 強非常多。兩者一起使用時,cFos 會退居幕後,cFosSpeed 會負責執行通信量調整功能,所以擇一較理想。

如果你用的 ADSL 或 Cable 原本需要安裝 PPPoE,或是電信業者告訴你用 Windows 2000/XP/2003 內建的 PPPoE,這代表著當你安裝 cFos 以後,可以完全移除原先其他 PPPoE 所創造出來的連線帳號,完全以 cFos PPPoE 來取代之。


可以參考:
http://www.chweng.idv.tw/swintro/cfos.php


別人寫的
***********************************************
使用說明:
該軟體會在使用者的使用過程中自動進行調整達到最佳狀態,特別是對於使用bt等p2p軟體的使用者,基本不需要進行手動調較。下面是引自VeryCD的手動調較步驟
    (1) 待測 ADSL 網路淨空, 也就是沒有任何電腦使用到頻寬
    (2) 確定開啟 Traffic Shaping 功能.
    (3) cFos/cFosSpeed 執行「clear calibration data」(我灌的是日文版, 英文應該是這樣的字, 中文應該是清除校正資料等意思)
    (4) 純粹全速下載!! 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個大檔案下載 (千萬別用 P2P, 因為會動到大量上傳), 這樣的過程建議超過 10 秒. 然後停止下載.
    (5) 純粹全速上傳!! 最好方式, 就是發一封 eMail, 夾個大檔案 (建議超過 5MB) 給自己, 但也不用真的把這封信傳完, 只要能保持全速上傳約 60 秒就可以了.
    (6) 經過 (4) and (5) 以後, cFos/cFosSpeed 就會紀錄那條 ADSL 的特性參數, 詳細參數可用 cFos 控制台, 然後輸入 cfo speed (cFos) or spd speed (cFosSpeed) 指令看到, 參數大概有幾十種吧, 不僅僅只是單純的上傳與下載參數而已. 所以校正的工作很重要.
******************************************************

*本篇首發是在MY45的論壇,(如果你覺得圖片很熟悉) 所以絕對原創~~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