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女王



這是一部台灣偶像劇
基本上我很少會看台灣偶像劇
只有部分藝人演的我會看
比如林依晨,已故的許瑋倫等
又或者口碑很好的

這部戲本來是沒什麼想看
可是在kl的公淦的日子裡
不能抓bt就沒戲看
待在房間沒事做
就開始尋找另一途徑 youtube

youtube真是一個好物
雖然都是10分鐘一段但是能看就好
用youtube看每個禮拜我猜
用youtube看其他綜藝節目
到最後最新節目除了沒興趣的
其他都差不多看完了
我就開始轉移目標 連續劇

之前看網路新聞有注意到敗犬女王正夯
查了維基故事可接受
(海報上楊瑾華還蠻正的=>這是重點 <囧> )
所以就第一集的part1就給它按下去
看完就覺得還不錯看.....就一直追下去了
(第1集很經典的話=> 無雙:不准開燈、不准發問、不准摸肚子、還有...不准拒絕我...)
目前只到18集
敗犬的意思差不多簡單的來說
到了30多歲還沒結婚的女人就是敗犬

當然偶像劇的梗千篇一律
很少會出現新梗
所以這部對我來說當然.....
還是一樣->老梗
但是不知為什麼這梗看了還是讓你很有feel?!

如果你有看日劇的話
這部故事情節有點像<<冰上悍将>>
木村拓哉&竹內結子主演的
敗犬女王其中參雜了另一梗-姐弟戀
但是如果你有注意看的話很多時候
這部戲很多時候時間交錯的很離譜
戲裡時間上配合的不是很恰當
當然都說偶像劇了不免俗的
還是有夢幻版的場面出現
一看就會os"草枝擺,果然是偶像劇"
當然還有一些不符合常理或我不能夠接受的人物個性大轉變
比如:韓佳佳這個角色原本內向懦弱經過一件事情後隔天就變另一個人 囧
好吧,這就是偶像劇~~!!

這部戲雖然還沒完結
又是老梗,一些小小的"沒有邏輯"
但是我暫時還是會給這部80分
因為我有追看下去的念頭 囧
好吧接下來講講故事吧

女主角單(唸shan)無雙(楊瑾華飾)
2003年2月原要跟學長宋允浩(溫昇豪飾)結婚
可是新郎沒出現事因宋允浩到非洲戰地攝影
在要回國的那天被流彈打到昏迷2個月
醒來已經過了結婚日期,又因其助理錯誤的傳達訊息給無雙
讓無雙以為學長不要他把結婚戒指退還
學長不知情收到戒指自覺辜負,對不起所以沒有回去台灣說明一切

時間過的很快差不多6年時間就這樣過了
這些年無雙每天只有工作吃飯睡覺,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32歲要33歲了
無雙媽不停催促他結婚
2008年12月24日耶誕前夕
無雙遇上了25歲的盧卡斯(阮經天飾)
開始了接下來不一樣的生活

先來說說盧卡斯
2年多前因一次意外導致他的女友
在沖浪中意外身亡
盧卡斯自責的把責任往肩上扛
為了贖罪他毅然的放棄他的未完成醫學課程
(其實是因為他覺得沒有留意女友的氣喘病況,造成意外他覺得他不配當醫生)
跑去創設當無所不能的打工達人
接受任何工作,當然沒有買身
把賺來的錢當作一種補償照顧奉獻給一間教堂(氣喘兒童)
把前女友生前留下的唯一信物或謎題(??)風信子當做寶
'你知道如何讓風信子開了第一次花之後,再開第2次嗎?'
答案是剪掉,意思是放下,重生......
(無雙好心找到答案告訴他)

無雙對卡斯有過那麼一點的動心
不過她始終無法跨越差8歲這條線
而慢慢的卡斯也發覺到他也對無雙動心了
就在卡斯知道風信子的意思後
他開始確定自己的感覺
認真的跟無雙表白
可惜無雙誤以為他只是幫他解圍
就在這個時候學長回來了

此外卡斯也發現為何6年前學長沒有出現
並把一切告訴無雙,發了自己一張好人卡
無雙最後也知道卡斯喜歡他
而無雙最後到底選擇誰呢??
結局怎樣呢?...
林北我也不知道
我才看到16集而已
不過好像是無雙跟學長再一次結婚的那天
學長跟無雙說明一切後很帥的選擇離開(17集)
不久後無雙受卡斯明信片啟發
回想起年輕時自己訂下的目標
開始單獨展開腳車旅行後(18集)
旅途中見到卡斯(躲在角落照顧)然後開始了他們的戀情
接下來應該是講述2人在一起相處生活的故事了
我想結局應該是
1.跟卡斯結婚 (開心結局?)
2.無雙自己一個人 (機率很高,一開始無雙拿了藍色狐仙是斷桃花運的,戲沒有交代,沒有歸還)
3.回到學長身邊

故事大概是那樣
我就不祥述了,因為好長的一篇
完~!

1 意見:

Sparkish Wong said...

果然,好长的一篇,哈哈。
Youtube果然好东西,ppstream也不错,看了蛮多以前错过的戏,也有很多旧戏,有些还是高清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