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Man 2 葉問2




故事是講述葉問來到香港
在朋友的協助下授課教徒

前半段主要是交代人物之間的關係以及上一集的"下落"
有葉問的家庭生活狀況,香港的朋友,徒弟,
洪門以及洪震南,金山找,警官肥波
還有很不重要的周清泉父子

為什麼說很不重要呢??因為我覺得把它的戲份刪掉也影響不大
勉強放進去就感覺整個軟掉
後半段比較集中在西洋拳王的對打
當然還有講述葉問如何立足在香港開館授徒

整部戲的打鬥場面很多
有一開始的簡單對打收徒弟
以及徒弟與洪門徒弟之間的對打
接下來葉問隻身救徒弟
葉問vs洪震南,洪震南vs西洋拳王
以及最後的葉問vs西洋拳王
後面幾場算是蠻激烈的
尤其是最後的一場會讓人看到很激昂

當然整部戲的文戲也可以
當中也有不少幽默的劇情
甄子丹的表現也不錯.
葉問1經典對白有"我要打10個"
葉問2我留下比較深刻的有
"你覺得勝負重要,還是陪家人吃飯重要?"
"為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中國武術就不行"

第一部是跟幾個老友在結婚的前一天看的
本來是硬接去看"最喜歡的甄子丹"演的葉問
但是看完感覺很不錯,對甄子丹的看法也改變不少
昨晚這一部是跟老婆還有幾個老友
也是不差,沒有讓我失望
我會給7.7分左右

1 意見:

Sparkish Wong said...

看了,好看,没有失望。
近几年有很多这种武术类型的戏,好像霍元甲啊,叶问啊,苏乞儿啊,李小龙啊,内容很多都和外国列强入侵有关,中国人如何如何的被外国人欺负,最终如何如何的用中国武术战胜列强等等,可能和这几年中国国势渐强有一定的关系,民族情绪高涨,自豪感激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