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VS 530

什麼是500??
就是2年來沒有加薪,從來沒有bonus
什麼是530??
就是2年來可能沒有加薪,但有bonus






項目500530
加薪沒有 勝!可能,或許,應該有
bonus從來沒有 勝!有給,就沒加薪
前途沒有 勝!還不錯
閑high差不多 平手!不清楚 平手!
危機倒閉或合併 勝!沒有,不清楚

肏!你要換嗎??我跟你換530放工

林北5點放工,一些人暗地裡不爽:"放工料??"
草尼馬,你就不懂我們有多心酸
沒加薪沒bonus沒適合的工換

現在莫名其妙的多加半個小時的工作時間
有什麼好處???沒說,一句話都沒有交代
公司到底如何??合併???
還是繼續下去?那為何要多加半個小時工作時間,又沒加薪水給我?明年有沒有bonus也不知道
每次喊求加薪的大大聲,沒人聽見裝不懂 凸
每次講人是非的小小聲,一字不露聽進去 凸

從巔峰時期的30幾個人,到現在2,3只貓10兄弟剛剛好
省了這麼多的開銷,再怎麼吝嗇,再怎麼不賺錢
加一點點振奮下士氣也好,一個仙都沒有 凸

你問我淦三小,打工就是這樣
我只能跟你說
當你看著這個月的銀行戶口的餘額不超過rm50,那種淦不是文字能夠說得清楚的
搞不好咖啡店不久就會多幾個"阿碟,武間莫?toh懶瑞立sei拉(阿弟,有錢嗎??拿2塊來用下)(伸手,搖搖搖)"
淦~~~~!!

"5年前,有人問我:何謂加薪?我告訴他,加薪,就是要讓你和你家人不啼饑,不號寒,存錢買屋住。5年過去了,與我志同者相繼辭職,我從貸款買了屋子,加薪於我而言,已不可同日而語。今天,假如再道何謂加薪,我會說:欲求加薪之訴求,不得不經丟信與否之痛苦,這痛苦,就叫做加薪!"

9 意見:

Sparkish Wong said...

不错,有点意思,顶啦。

Owen Choo said...

在职场上,很难再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了。。。大家都是出自于百般的无奈、挣扎、悲伤及心碎的心情。

没有人希望这是故事的结局,不过我们还是向现实低了头!公司把员工当着傀儡看待,任人鱼肉,大家都没有选择的余地!

前路的坎坷、那种被鄙视及被取笑的心情,我看只有一起走在这条路上的行人才会懂!

Sparkish Wong said...

太感动了,伙计,让我们一起携手唱首《明天会更好》吧。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的转个不停。。。。

Owen Choo said...

哇!那也太(肉)麻了吧!!!

Anonymous said...

你们的对话很 “G"。。。。。。

pingseng.to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S said...

cheap yeah 的心声!

azxcd said...

幹!jackyfox...需要寫的這麼悲哀嗎?

Unknown said...

干?干你妈!楼上的,我还草泥马,赶羚羊,超级白!!你懂不懂打工一族的悲哀?要供车供屋的压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