淦!這才是真男人

看完這篇新聞
還蠻感觸的
那年在TW看到杜耐油
懶趴都有火
幹你撒蘭黑唷


[轉]瑞士出局卻清清白白 他們告訴韓國什麼才是東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8:32 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小組賽兩戰兩負,歐洲杯16強首支出局球隊竟是東道主瑞士隊!本屆歐洲杯開賽前,恐怕誰都不會想到會出現這樣的一個結局,但卻真真切切的發生了。

  由於奧地利隊是本屆歐洲杯16強中公認的最弱的球隊,他們目前的世界排名僅僅是第92位,這一排名甚至比中國隊的排名還要低。加之,這是他們第一次參加歐洲杯決賽圈的比賽,人們不可能對奧地利抱以很大的希望。因此,本屆歐洲杯開賽前,歐洲的很多媒體將瑞士隊視為必然會出線的球隊。但兩輪過後,塵埃落定,瑞士隊竟是首支出局的球隊!奧地利的實力非常有限,本屆歐洲杯兩個東道主,將很有可能會史無前例的在小組賽後全部出局!

  揭幕戰對陣捷克,瑞士隊全場13次射門無一中的,而捷克隊僅僅射正球門1次就取得了1場勝利。次戰土耳其,瑞士隊15次射門僅僅攻入1球,而土耳其9次射門就收穫2球。兩場比賽,裁判吹了捷克和土耳其總共44次犯規,但也吹罰了瑞士隊39次犯規。沒有紅牌、沒有點球,換句話說,作為東道主,瑞士隊沒有得到歐足聯的任何照顧。而攻勢占優的他們,竟然在傷停補時階段,遭到了土耳其的絕殺!

  我們再來回顧一下2002韓日世界盃,跟本屆歐洲杯一樣,韓日世界盃同樣是有兩個國家合辦。在那屆杯賽上,東道主日本殺入了16強,而另一東道主韓國更是歷史性的殺入了4強。

  除去首戰2-0擊敗波蘭,看看東道主韓國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得到了什麼待遇。小組次戰美國,在0-1落後的不利形勢下,東道主韓國隊獲得了1個點球;小組賽末戰葡萄牙,第27分鐘和第65分鐘,主裁先後將平托和貝托紅牌罰下,9人作戰的葡萄牙最終以0-1告負後出局;1/8決賽對陣義大利,開場僅僅4分鐘,主裁就給予韓國隊一個點球,加時賽第14分鐘,主裁莫雷諾以假摔罪名將義大利隊主將托蒂紅牌罰下;1/4決賽對陣西班牙,當值主裁又將金泰映的頭球烏龍和莫倫特斯的頭球吹掉,這引起了西班牙球員的強烈不滿……

  從戰平美國開始,到1/4決賽淘汰西班牙結束。東道主韓國隊在4場比賽中獲得了2個點球,儘管這兩個點球都沒有罰進。此外,主裁還給予韓國隊的對手總計3張紅牌,另有兩個乾淨進球被主裁吹掉。就這樣,憑藉前所未有的主場優勢,韓國隊創造了亞洲足球的歷史。

  再看看本場比賽遭到絕殺的瑞士隊,他們的出局,除了運氣不佳,別無他解。瑞士人用自己的一招一式,為我們詮釋了何謂公平競爭。作為真正喜愛足球的球迷,我們是更願意看到那樣的一支東道主韓國隊,還是今晨慘遭出局的東道主瑞士隊?

  2000年歐洲杯,東道主之一的比利時,小組賽即遭淘汰;2004歐洲杯,東道主葡萄牙先後兩次被希臘擊敗;1992年,臨時頂替南斯拉夫參賽的丹麥隊,卻創造了新的安徒生童話。“我本來計畫裝修廚房,卻被召回國家隊,到瑞典去參加歐洲杯。”這是丹麥主帥內爾森在奪冠不久後說的話。

  亞洲足球的落後不僅僅體現在實力水準上,更重要的是,在意識形態領域,我們也早已遠遠的落後於歐洲足壇。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