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系統不能重灌(format)?

事原前幾天幫人重灌手提電腦(ACER)
試了幾次換了幾片cd就是不能重灌
老是等到要載入安裝畫面是blue screen.
訊息類似'check u virus from u computer bla bla bla......'(0x00000078)

我想說不會是系統鎖住不讓我灌吧....
於是我用ubuntu來試,結果也是一樣
而且就同樣類似卡住在載入硬碟時
會不會是hd壞了,於是開HDD Regenerator
要修復出現類似的提示
'hd 現在的模式ahci, 建議使用ide模式會比較穩, 可到bios設定'

結果我進入bios
調了設定之後就能重灌了

原本'AHCI Mode'

















換成 'IDE Mode'

















下次遇到這種情況可以一試

4 意見:

Sparkish Wong said...

什么是ACHI Mode啊?!

PS said...

好像install xp从来没遇到这个问题,也没set过这个东西。

狐狸王 said...

achi什麼來的我也不清楚
這個好像是有人改過設定,要不然就是原廠設定
desktop pc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設定
acer nb這台就有

Owen Choo said...

就那么简单问题就解决了?不过还真的没听过什么ACHI Mode... 只知道这些“有牌”的NB到format时会麻烦一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