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電腦知識.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電腦知識. Show all posts

NB系統不能重灌(format)?

事原前幾天幫人重灌手提電腦(ACER)
試了幾次換了幾片cd就是不能重灌
老是等到要載入安裝畫面是blue screen.
訊息類似'check u virus from u computer bla bla bla......'(0x00000078)

我想說不會是系統鎖住不讓我灌吧....
於是我用ubuntu來試,結果也是一樣
而且就同樣類似卡住在載入硬碟時
會不會是hd壞了,於是開HDD Regenerator
要修復出現類似的提示
'hd 現在的模式ahci, 建議使用ide模式會比較穩, 可到bios設定'

結果我進入bios
調了設定之後就能重灌了

原本'AHCI Mode'

















換成 'IDE Mode'

















下次遇到這種情況可以一試

硬碟壞軌

今天來介紹下
本人親身使用過的好物 -> HDD Regenerator
這軟體是什麼用的?修復硬碟壞軌
有效否?以我用過,是有效的

故事:
話說我有一顆ide 60gb硬碟
年代舊遠不記得何時,應該超過6年了,台灣帶回來的
單獨用這顆硬碟來抓bt有3年吧
最近覺得電腦怪怪,然後有點怪怪聲
第6感覺的好像硬碟快不行了

禮拜6就心血來朝備份資料
再把ide硬碟的70%資料抄到另一顆硬碟
到了禮拜天的凌晨2點左右
慘劇發生了電源不知何故發生短路(肏季敗,半年斷電差不多10次了,淦!)
不到1分鐘修復電供,開機後熟悉的怪聲出現了
ide 60gb硬碟掛了,不能讀取 淦~~!!

hd tune不能用,就去抓seagate的seagate tools
結果還是沒有因為掃描修復不到1%出現不同廠牌不能支援
淦~~!google search出現"Maxtor is now Seagate"

這是騙人的??不過我買maxtor的時候還沒被seagate吃掉,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接著就使用HDD Regenerator掃描兼修復
從早上5點到我起床10點已經完成(看容量需要花費很長一段時間)
壞軌地方大約百多個以上
我點了那顆硬碟還是不能進入
不過突然系統出現要chkdsk
接著我就想說試著重開機試試,

開機後神奇的我的硬碟恢復了(chkdsk有幫我做些東西)
沒問題的可以使用,我趕緊把資料全部備份
所以下次大家如果有硬碟壞軌不妨試試HDD Regenerator
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HDD Regenerator真是神奇好物阿~~~~!!

教學看這篇

Firefox開啟很慢?

是不是覺得每次開啟FX很慢??
這可能是你瀏覽紀錄太多
要怎麼變快??
可以試試speedyfox

下載speedyfox開啟執行它
選擇profile,通常是default
除非你這台電腦有很多使用者
則選擇適當的profile名
接著按 "Speed Up My Firefox"
圖:


這個功能有點像重組的功能
所以當你覺得開fx很慢的時候可以開啟它執行

效果如何?有沒有效??
自己試了就知道

有效就like八

Conficker

電腦最近有沒有怪怪的??
先點以下連結(無毒),看看是不是這個問題
http://www.joestewart.org/cfeyechart.html


網頁最上方的那幾個圖是否顯示出來??
沒有或部分=>恭喜你中獎了,獎品是電腦病毒
不信邪??你可以update多幾次

先下載這個微軟的移除程式(KB890830),執行掃描
下載連結: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ecurity/malwareremove/default.mspx
(略過詳細說明,直接執行本工具=>下載)

再下載微軟的補丁(KB958644),執行
下載連結: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8-067.mspx

做完可以再到上面那個連結
試看看圖片是否全部出來了

事由tohps這幾天
新買的AMD4核心才剛灌系統就一直被懷疑是這個病毒所困擾
在他鍥而不捨找尋解決方法下,貌似解決了
所以我就好奇找尋這個病毒
結果找到這種偵測方法,還滿奇特的
所以借花獻佛分享下

這病毒最易通過usb來傳染,
所以你可能不知不覺中中招了,
試試無妨

ANTI ISA程式

會不會看成ANTI VIRUS 啊???
其實差不多了
一個令人討厭的"病毒"
正在不斷的侵襲我的安全

一個"源頭"冠冕堂皇的進出"電腦"
即使犯錯也無所謂
因為犯錯只需要先開會做樣
然後很"嚴厲的"
頂多不被執行程式3年而已..沒差...沒影響
原因無他...."白桶"出品品質保證...有加分的
啾~~!

所以只要是"白桶"出品
犯錯是不會有大問題的
啾~~!

一個一個無辜程式被認為是危險的被禁止進出"電腦"
要立刻抓起來先關60天先在說
想一想怕會被解安裝(uninstall)
結果心不甘情也不願
然後就會有一個彈出病毒程式叫屎哈密瓜的
自相矛盾辯稱是誤判沒事了
********************************
原來誤會一場
這麼做其中一個原因
是為了程式的安全,因它受到威脅
可能導致它不能正常運行
所以將它關起來

怪事每年有,今年特別多
不是應該保護它嗎??
為什麼要關起來
然後良心發現.........

這種解釋的話相信我
我絕對會相信的
********************************

哇~~!!
好強的程式ㄚ~~~!
這是我遇見最厲害的病毒啊~~~!!

淦~~~!!
我也怕這個ISA病毒啊
所以大家千萬要小心這個ISA病毒

屌你老母~~~!!
淦!!

一些電腦設定還有CPU雙核問題

加快開機速度:

每次開機,loading bar通常會LOAD很多次
因為沒有固定IP所以會這麼慢
所以像我們這些浮動的
設定可以如下來加速開機速度
我設定後由LOAD 8~13次
到2~3次

IP Address : 192.168.1.2
Subnet mask: 255.255.0.0
Default gateway: 192.168.1.1
Prefered DNS server: 202.188.0.133
Alternate DNS server: 202.188.1.5

其他:
不管什麼配備的電腦 能夠立刻直接感受到執行視窗的速度的方法...
開始-執行-鍵入regedit 找: HKEY_CURRENT_USER \ Control Panel \ Desktop ..
右邊的 MenuShowDelay -右鍵-修改- 數值改為 50 ...< XP / Vista 通用 >

AMD:
AMD 官方規格: http://www.amdcompare.com/us-en/desktop/
雙核心-測試穩定度之軟體下載位址: http://sp2004.fre3.com/beta/beta2.htm

要發揮雙核心的效能
必須要

1.你的CPU是雙核心的
2.作業系統要對雙核心做最佳化(包括驅動程式)
3.遊戲or程式要對雙核心做最佳化
三個條件有一個沒有的話 用雙核心的CPU根單核心的差別就不大了

網站介紹

測算電腦所需的電力
http://www.extreme.outervision.com/psucalculatorlite.jsp

測試電腦能不能跑得動某些遊戲
http://www23.tomshardware.com/graphics_2007.html
http://www.srtest.com/referrer/srtest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read.php?t=140779
發文者:卡巴斯基台灣區經理張義淵

目前我們查出的原因是與 iStream 的功能有關

卡巴斯基因為儲存了一些資訊在 NTFS 檔案的ADS因此如果您啟用了系統還原功能, 則每次的掃描 Windows 都會將每個被掃瞄的檔案複製到系統還原區中,因為 KAV 寫入了檔案的 ADS 資訊而 Windows 便認為這個檔案已經被改變了而進行備份, 所以想解決這個問題有兩個選擇

1, 關閉系統還原
右鍵點擊[我的電腦]->[內容] 切換到 [系統還原]頁面 勾選[關閉系統還原]->[確定]

2, 關閉 iChecker/iStream
個人版 :
a. 下載解壓縮並執行連結中檔案
http://kaspersky.kl.edu.tw/downloads/util/stopichecker.zip

b. 下載 http://kaspersky.kl.edu.tw/downloads/util/klstreamremover.zip
並將其解壓縮到您計畫移除 Tag 的磁碟機的根目錄下執行 Klstreamremover.exe 加上參數 -r ( 例如要刪除 C 槽 NTFS 分割區 : 開始 ->執行 -> 輸入" c:\klstreamremover.exe -r " 按 Enter)
等待工作執行完畢
重要:如果你的電腦有切割許多NTFS磁碟機,則必須在每一個磁碟機中重複執行上述步驟

個人專業版/企業 Workstation:

a, 打開卡巴斯基切換到[設定]->[設定即時監控]->[詳細資訊]->勾選[不使用 iStream]以及[不使用iCheckers]

b, 打開卡巴斯基切換到[設定]->[設定掃描我的電腦]->[設定掃描]->[詳細資訊]->勾選[不使用 iStream]以及[不使用iCheckers]

c, 下載 http://kaspersky.kl.edu.tw/downloads/util/klstreamremover.zip
並將其解壓縮到您計畫移除 Tag 的磁碟機的根目錄下
執行 Klstreamremover.exe 加上參數 -r ( 例如要刪除 C 槽 NTFS 分割區 : 開始 ->執行 -> 輸入" c:\klstreamremover.exe -r " 按 Enter)
等待工作執行完畢
重要: 如果你的電腦有切割許多NTFS磁碟機,則必須在每一個磁碟機中重複執行上述步驟

[轉]听叫声修电脑

听叫声修电脑
  电脑启动有问题时,它会通过“叫”声向你报警,如果你听得懂它的话,一定可以为你的诊断节约不少时间(但你必须连接PC喇叭),现在介绍两种常见BIOS(AMIBIOS和AwardBIOS)的电脑“叫”声。

  开机自检响铃代码的具体含义
  AwardBIOS
  1短:系统正常启动。恭喜,你的机器没有任何问题。
  2短:常规错误,请进入CMOSSetup,重新设置不正确的选项。
  1长1短:内存或主板出错。换一条内存试试,若还是不行,只好更换主板。
  1长2短:显示器或显示卡错误。
  1长3短:键盘控制器错误。检查主板。
  1长9短:主板FlashRAM或EPROM错误,BIOS损坏。换块FlashRAM试试。
  不断地响(长声):内存条未插紧或损坏。重插内存条,若不行,只好更换。
  不停地响:电源、显示器未和显示卡连接好。检查一下所有的插头。
  重复短响:电源有问题。
  无声音无显示:电源有问题。
  AMIBIOS
  1短:内存刷新失败。更换内存条。
  2短:内存ECC较验错误。在CMOSSetup中将内存关于ECC校验的选项设为Disabled就可以解决,不过最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更换一条内存。
  3短:系统基本内存(第1个64kB)检查失败。换内存。
  4短:系统时钟出错。
  5短:中央处理器(CPU)错误。
  6短:键盘控制器错误。
  7短:系统模式错误,不能切到保护模式。
  8短:显示内存错误。显示内存有问题,更换显示卡试试。
  9短:ROMBIOS检验和错误。
  1长3短:内存错误。内存损坏,更换即可。
  1长8短:显示测试错误。显示器数据线没插好或显示卡没插牢。

[轉]ip分享器,HUB,Router,Switch

「ip分享器」跟「HUB」有什麼不一樣?
差別在於IP分享功能
你如果只有一個IP,要給兩台用
當然要讓他們"分享"同一個IP資源

但是若有不只一個IP的話
就不用分享,一台一個IP就好...
但也要有線插阿!
所以用HUB(集線器)
把一條線插進去,變成兩條線出來
才能插兩台
設定其實都差不多啦


請問Router和Switch的不同
以下是基本的區域連線(LAN)圖

WAN

┌─┴─┐
│ H │
└┬─┬┘
│ │
A B

H: Hub
如果H是單純的Hub,當A電腦要傳10 Mb/s 資料出去(WAN),
這時候, Hub會將這資料同時傳給B電腦跟WAN(這就是broadcast)
因此B電腦的頻寬會佔掉10 Mb/s(由A電腦傳來的無用封包)
所以速率會降成 90 Mb/s (以100 Mb/s來看)
可以預見的,當Hub接的電腦越多, LAN內如果太多電腦同時在使用網路的話
大家的速率都會被降下來, 因為太多無用的broadcast的封包佔住網路頻寬

H: Switching Hub
如果H是Switching Hub (請注意 Switching Hub跟Switch完全不同喔!)
當A電腦要傳10 Mb/s的資料到WAN,
這時Switching Hub會將A傳來的封包直接丟給WAN,不會傳給B電腦
這樣的行為模式就叫Switching, (當然還包括MAC Learning的行為,這裡就不說明了)
所以Switching Hub會有效的減少LAN內無用的broadcast封包
而B電腦的網路頻寬就不會被A電腦影響到

另外,原po有問到Switch跟Router的不同
Switch可以分成兩種, 一是Layer 2 Switch, 另一種是 Layer 3 Switch
簡單來說
Layer 2 Switch 可以視為 Bridge
Layer 3 Switch 可以視為 Router
因為Layer 3 Switch已經有Router的功能,
所以業界都會將Layer 3 Switch視為Router的一種
其他太多深入的東西就不說了,
最後強調的是 Switching Hub 不等於 Switch,
一台Switch單價從數千元到數十萬元不等, 不是一班人買的起的

[轉]SATA

Serial ATA(SATA,或稱序列式ATA)採序列式方式傳輸,和傳統 IDE 並列式方式比較,具有速度更快(ATA硬碟最快為133MHz,SATA則為150MHz起跳)、排線更細更長、散熱更佳、更低的耗電量等優點,是新一代高速的硬碟。

SATA的特點:
一、序列傳輸:可降低串音干擾,可讓訊號在高速下正確傳遞資料。
二、高速傳輸:SATA1.0以150MB/Sec傳輸速率起跳,未來更可達到600MB/Sec以上的高速。
三、 點對點連接:每個SATA裝置只安裝一個硬碟,省去調整JUMP的困擾。
四、訊號線路縮減:只需一組傳送一組接收,利用7-Pin的接頭,其中4-Pin是訊號線,另3-Pin是接地線。
五、 排線更細更長:因訊號線路只剩7-Pin故排線比IDE排線更細,且增長至1公尺之遠,有助於主機散熱。
六、 支援3.3V低電壓:改採3.3V低電壓設計,使其具備高速、低壓的省電規格。

http://xs110.xs.to/xs110/06503/connectors.jpg
SATA硬碟連接界面

http://xs110.xs.to/xs110/06503/line.gif
SATA排線

http://xs110.xs.to/xs110/06503/mb.jpg
主機板上的SATA裝置

~~~~~~~~~~~~~~~~~~~~~~~~~~~~~~~~~~~~~~~~~~~~~~~~~~~~~~~~
何謂SATA II

SATA II原本是制定SATA規格的組織名稱,現在已改名為SATA-IO,不過也可以當作是SATA的第二代規格表,而目前打得火熱的3Gb/s、NCQ都是其中一個功能之一。

SATA 1.0到SATA II是一個漸進式的過程,不像從PATA到SATA,連接頭都換了,一般的使
用者都可以看的很清楚,加上SATA-IO組織並沒有嚴格定義符合多少規格才能貼上SATA II 這個印記,所以才會有現在各大硬碟廠商都號稱有SATA II硬碟的情況出現。

NCQ
Native Command Queuing的縮寫,和在SCSI中已使用多年的TCQ(Tagged Command
Queuing)相似。原先硬碟在讀取時,都是一直旋轉,如果要讀寫指令順序排得剛剛好的話,當然可以轉一圈就讀寫完,但如果讀寫指令要讀寫的資料分的很散,那麼硬碟就要多轉幾圈才有辦法完成任務。

NCQ則是將這些讀寫指令先保留在晶片中,然後設法以最佳的順序去讀寫,這樣理論上可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去讀寫硬碟,使用上的速度當然也就會有所提升。

3Gb/s
這是目前硬碟廠商喜歡熱烈主打的另外一個特色。在SATA-IO的網頁上同樣也列出所謂3Gb/s的算法,3000MHz的頻率 x 每次發送一個數據 x 80%(8b/10b的編碼) / 8 bits per byte = 300Mbytes/s,同理1.5Gb/s也是這樣可算成150MB/s,也就是一般我們在買硬
碟時,有時候會看到SATA 150MB/s / 300MB/s,有時候又會看到SATA 1.5Gb/s / 3Gb/s的緣故。

不過300MB/s這只是外部傳輸率的理論值而已,根據之前的測試,內部的傳輸率別說150MB/s了,連100MB/s都無法超過,同理如果僅有單一硬碟,300MB/s的傳輸率根本無用武之地。

所以此處就需要搭配多工器(Por Multiplier)來使用,也就是一個接孔連接多台SATA硬碟。目前已經有廠商推出這樣的產品,一台外接盒內可接好幾台SATA硬碟,僅需要靠一個SATA接孔和電腦連接,如此一來,300MB/s的外部傳輸率才有意義。

熱拔插
這個功能可以讓硬碟如同USB/IEEE 1394隨身碟一樣,不用關機就拔下或插上。不過當然也要硬碟控制晶片支援,而Intel 從ICH6開始支援的AHCI其中就有這項功能,使用者必須要打開來才有辦法使用SATA的熱拔插功能。

這些功能並沒有嚴格要求每一項都要支援,在常見的幾家硬碟廠商產品中,Hitachi、Seagate和Samsung都有支援3Gb/s和NCQ的產品,而Maxtor僅支援NCQ,而WD則僅支援3GB/s,所以目前看來各家SATA II產品在規格上還是有些差異。
SATA Cable & SATAII Cable一樣都是7PIN 訊號接腳定義都相同線材品質部份 也相同都有遮蔽錫箔抵擋雜訊最大的差別就是SATAII Cable Connectors 接口有強化過更耐插拔以及更牢固強化防呆不容易脫落

06-01-2007

終於搞定MYSQL的連線跟中文字輸出的問題了
連線比較好搞定,沒花多少時間
淦就淦在中文字ECHO出來會變問號
昨天搞不定今天找上爬起來
找到相關資料

在QUERY之前加3行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
mysql_query("SET CHARACTER_SET_CLIENT=utf8");
mysql_query("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utf8");

$sql = "select * from test where id='1'";
$rows = mysql_query($sql);

下午把首頁改一改也OK了
明天要在WWW的SERVER連線到MYSQL試試OK不O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